分卷阅读3(1/1)
而远在英国伦敦,坐在家中的中年男人看着桌子上摆放的一叠又一叠的报告还有记录,一直没有睡意。
上面的报告从最开始的稚嫩生涩到后面越来越熟练的将各种缘由逻辑全部都一一铺陈,将各种各样的报告从申请报告开始到出战报告以及其他的需要交给不同部门的报告全部都游刃有余的熟练,可以看得出来,书写者对于报告的书写熟练程度在不断地上升。
而这些报告上面的手写的报告人那一栏全部都是同一种笔迹,写的是同样的四个汉字:藤丸立香。
他将这些通过不少关系才终于在埃尔梅罗二世手中得到的报告的复印件全都看完了。
没有忍住,榊太郎站了起来,在客厅中不断地踱步,最后站在窗户前点燃了一根烟。
他多么希望这是假的。
但是这些报告形成的逻辑链让他根本没办法加以驳斥。
他知道立香这两年做着只有他能够做的事情,但是他没想到,这件事情从头到尾是从被赶鸭子上架开始的。
他信任自己的孩子,但是他也是真的没想到,他去做的事情居然如此的危险。
如果知道是这样的话,他为什么不在他前往南极之前问个清楚,为什么不在他与他通电话的时候将一切问个明白。
他根本不是一个合格的监护人。
亲眼目送着自己的孩子走上了那么一条危险的道路还一无所知,甚至还觉得孩子留在南极科考站虽然任性但是也是一段不错的经历,就这么毫无所知地任由他伴随着凛冽寒风在钢索上前进。
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是将报告复印件拿给他的有着埃尔梅罗二世之称的韦伯·维尔维特打来的,也是教导立香的老师,陪着他走过那条路的人之一。
“我是榊太郎,您有什么事情吗?”
对面沉默了一下,似乎是对对方突然变得沙哑的声音有些奇怪,但是很快开始说起来,以非常肯定的语气说道,“你已经看完了。”
榊太郎又点了一根烟,“所以呢,您还想说些什么?”
对面又沉默了挺长一会儿,话筒中传来的只有呼吸的声音,两边都是,“我只能告诉你,这是他自己的选择,从来都没有任何一个人去逼迫他。为什么不早点回去,亲自问问他呢。你这么长时间没回去,他也会担心的,不是吗。”
“我会考虑的。”
无独有偶,榊太郎在第二天早上又接到了立香的电话,语气中包含关切和担心,还有一丝丝难以察觉的忐忑。榊太郎举着手机,听着立香语气中的情绪,心里倏然间什么想法都没了,只留下一个念头,那就是孩子现在好好地比什么都强。
“明天就回去了,这边的工作已经结束了。”
“真的吗?这样我就放心了。”立香说着,“对了叔叔,emiya尼已经走了,你回来之后我来做饭,你想吃什么?”
榊太郎没想别的,“你要高三了,emiya既然有事辞职了,那就再招一个吧。我回去就去做,不用操心这个就行。”
“好,那我等你回来。”
榊太郎笑出声来,“嗯,有没有什么想要的?”
立香转着耳机线,眨眨眼,“好像没有。”
“那我就随便买了?”
“欸欸,别太多啊叔叔!”
第4章
二年C组,在刚刚放学之后,班长敲着讲台,“大家!我们今天必须要将文化祭的活动给考虑好了!不然的话时间会非常非常紧的!而且高三之后很多同学也没有经历参与到举办活动的过程中了,跟举办复杂活动是无缘了的!
这是我们中学时期最后一个能够随意造作的文化祭,不管怎么样,你们都给我好好想想啊!”
立香扒拉着手机,今天甜品店新品是草莓冰激凌蛋糕,希望他去了之后没有卖光。
一边的忍足侧过身子,无意间瞥见了对方桌洞里的宣传页,“藤丸,你一会儿要去买那个冰激凌蛋糕?”
“嗯,怎么了?”
“可能有些不好意思,但是能不能帮我买一份?”
立香愣了下,有些惊讶:“你也喜欢吃甜点?”
忍足摇摇头,“我对于甜点一般喜欢,有的话就吃没有的话也不会觉得怎么样,主要是今天我姐姐回来,她喜欢吃。但是一会儿还有部活,部活结束还要帮迹部处理学生会的文化祭安排,是买不到了。”
藤丸立香同情的看了眼忍足,“真辛苦啊。”
忍足笑笑:“嘛嘛,都已经从国一帮到现在了,已经习惯了。”
坂田班长眼神幽幽的盯着说悄悄话的两个人,“忍足君,藤丸君,你们既然都这么悠闲了,那么肯定是有想法了吧。”
立香动作一顿,沉吟了会儿,“其实鬼屋就挺不错的?”他还没做过关于鬼屋相关的文化祭活动呢。
忍足眯起眼睛,“舞台剧也可以,现在已经有两个班级申报了舞台剧希望能使用礼堂。我们可以和其他两个舞台剧的班级一起分配下时间,如果平均半小时一轮,加上十五分钟的休息时间,一场舞台剧四十五分钟,上午一场下午一场,时间上很充足也很清闲,大家能够有更多的时间换场去享受文化祭。”
立香托着下巴,“舞台剧啊……”
忍足:“我也是突然想到了之前藤丸国中参加过的舞台剧。”
立香身体僵硬,“不是吧?!你也去看了?!”国三在帝光的那一年的文化祭,被强行拖进了篮球部,和大家一起表演的舞台剧他是记忆犹新难以忘怀。
别的不说,当年年少无知和朋友一起演的关于加拉哈德与圣杯的故事,现在看起来只觉得槽点满满。谁能想得到亚瑟王是女孩子,圆桌骑士们一个个的私下是什么鬼样子。更何况,当时他所扮演的,是王后桂妮薇儿!
这才是最绝望的地方。
幸亏大家都不清楚他之前的事情,要不然他怕不是要没脸见圆桌们了。
忍足:“放心,肯定不可能那么恶趣味对吧。”
立香黑线,“别说了。”话音落下,他抬起手,“我还是觉得鬼屋很有意思。而且开销比起咖啡店之类的要少,还能赚不少班费。”
这个理由听起来没毛病。
坂田班长有些意动,“其他人的想法呢?”
其他人有说了好些其他的活动想法,“我觉得鬼屋好土啊,高一的时候我就已经办过了。我觉得要不然我们就做些东西展示,做个展览馆?”
“听起来挺不错的呢。”
“自己做展示品哎。”
“会不会太麻烦了,时间上估计不太够了吧?我觉得用多媒体放电影就够了……”
“好无聊啊!”
“这个不如等高三的时候弄呢,没劲。”
“我也觉得高三我们可以搞休息吧,但是现在就算了吧。”
立香见没人再提起舞台剧的时候松了口气,开始安心的听起大家的想法来。
一直到最后投票,办展览馆的想法最终被定了下来。提起这个意见的女生兴奋地喊了一声。
“那么,大家好好考虑下这几天能做点什么来展示。然后是关于展览架的问题。”
坂田班长想了想,“我们可以用小型的塑料收纳盒来设计摆放,这个,佑太同学,这个可能要拜托你了。”
上野佑太点点头,“我没问题,只是保证美观和设计感的话,交给我就行了。”
忍足见立香有些好奇,跟他解释了下,“上野的母亲是很厉害的陈列设计师,家学渊源了。”
“真优秀啊,上野同学。有些好奇最终成果呢,肯定很厉害。”
忍足撑着头看了立香一会儿,又侧头去看坐在立香前面的上野佑太,嗯,耳朵红了,估计脸上也没差了。
在立香终于开始来学校之后就进了他们班级,而且由于就近原则一些事情还没找班长,他就已经代劳了,所以两个人的交流比班上的其他同学还是要多一点的。
只不过,在日常的交流中,大家更多感受到的一直是立香对谁都自始如一的温柔和宁静,以及对方近乎全能的各方面的成绩,还有就是各种时候的笑容真好看。
像这种时候,倒是一直没见过。
“藤丸,你总是这么诚实又直白的去夸赞一个人吗?”
“什么?”
忍足笑着摇摇头,“没,只是觉得藤丸你也很厉害了。”
“那就谢谢夸奖了。”
立香有点想明白对方说的意思,于是笑着和对方开起了玩笑。
坂田班长又敲了两下讲桌,“大家做东西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时间,不要做太复杂的那一类手工品哦。好了,我没有别的事情要说了。”
立香简单的收拾了下书包,然后和忍足一起出门,“冰帝的活动好多啊。”
忍足:“冰帝的活动国中到高中一直都是这些的,高中也就是加了个和国外不少大学合作的夏令营之类的。”
本章已阅读完毕(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